港警「破英文」兇外國人鬧笑話!黃秋生怒轟無能

港區國安法上路,街頭遊行變成游擊戰,港警首次持「紫旗」警告,再度祭出催淚彈、胡椒噴霧及水砲車,並逮捕數百人。其中有港警在面對外國人時,竟莫名以問句「You are HK police?」詢問對方,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最後甚至要求外國人「講中文」。不僅鬧出一大笑話,香港影帝黃秋生更痛批「文又唔得,武又唔得」,意指港警無能。

更多新聞: 心痛香港千瘡百孔!黃秋生考慮來台教戲、賣叉燒包

7月1日這天,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周年,也是港區國安法實施第一天,民間人權陣線自2003年以來,年年舉行的七一遊行,也首度被禁,不過仍有大批港民走上街頭,示威活動從白天抗議到黑夜,警方舉起了國安法上路後首度亮相的紫旗,出動水炮車和催淚彈清場,有多人遭攻擊受傷,包含數名記者。

其中,警方於銅鑼灣多處拉起封鎖線,要民眾進入封鎖線內,一名外國人不知道該去哪,港警竟問「You are Hong Kong police?(你是香港警察?)」,讓外國人一頭霧水,只能回應自己是「free citizen」,而該名港警似乎聽不懂英文,在無法溝通的情形下,最後惱羞成怒要求外國人「講中文」,讓現場民眾聽了都超級傻眼。

(圖/擷取自黃秋生FB)

黃秋生今(2)日就在臉書上針對此事砲轟,港警強硬執法卻連中文都狗屁不通,引用廣東話當中的歇後語「屎坑關刀」,嘲諷港警「「文唔得,武唔得」,用暴力對付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人,還在外國人面前如此丟臉、無能。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宣布放寬BNO簽證權 港人入境期限6個月放寬至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