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香港千瘡百孔!黃秋生考慮來台教戲、賣叉燒包
圖片擷取自黃秋生臉書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來台拍戲,目前已經回到香港,他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表示住了幾個月,十分喜歡台灣的生活與防疫表現,未來不排斥移居,若有工作自然會留下,談起香港的限聚令,黃秋生十分感慨。

更多新聞: 被指爆料邱淑貞整形害退賽!女星還原33年前選美內幕

根據明報報導,黃秋生返港後忙於搬家,他提到在香港月租數萬元的房子空著沒人住太浪費,黃秋生說:「現在能省則省,要縮減開支,哪裡有錢賺就去哪,香港現在沒工作,留在香港做什麼?」

黃秋生談起在台灣的生活,除了拍戲很愉快,他也大讚台灣是個好地方,保護農業、環保意識強又民主、衣食住行便宜、醫療又好。

黃秋生也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隔離14天期間朋友送物資,放到門口按門鈴便離開,確保不會接觸,每天早上10點,警局及防疫中心打電話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及體溫,他認為這樣十分嚴謹,才能控制疫情。

但提起香港的限聚令,黃秋生批評:「3個人吃飯會傳染,2個人就不會?病毒晚上6點傳播,早上就不會?真是個笑話。」他感嘆香港如此美麗的國際大都會,卻被弄得千瘡百孔,讓他難以置信又心痛。

至於是否移居台灣,黃秋生回應,他不排斥移居,但也不需要刻意安排,如果台灣有工作自然就會留下來。未來他會到台灣拍攝飲食節目,也考慮開班教戲劇,也不排除賣叉燒包。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天滅中共暴政必亡」宜蘭看板紅到香港被讚爆!店家低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