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爆料邱淑貞整形害退賽!女星還原33年前選美內幕
左起為:邱淑貞、黃鶯、林穎嫺(圖片擷取自林穎嫺臉書)

香港小姐競選曾經是女星搖籃,例如張曼玉、李嘉欣、袁詠儀都是港姐出身。90年代的性感女神邱淑貞也曾參加1987年的香港小姐,但在決賽前夕爆出整形疑雲後,黯然退賽。當時媒體指出爆料者是邱淑貞的朋友、也是參選佳麗的黃鶯,事隔30多年,黃鶯在近日還原事實真相。

更多新聞: 打破傳統選美 第32屆亞洲小姐設立網路賽區

當時媒體報導是黃鶯爆料邱淑貞整形,原本是熱門人選的邱淑貞,因為輿論傳得沸沸揚揚,最後以「健康因素」退賽,那年的香港小姐由楊寶玲奪得冠軍、李美鳳及林穎嫺則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儘管後來邱淑貞仍進入演藝圈,走紅後整形疑雲也逐漸被淡忘,但被指為是爆料者的黃鶯,最近林穎嫺的網路節目中,說出事情始末。

黃鶯透露,當時她看到媒體的爆料,覺得很荒唐,連自己都不知道人家有沒有整型,怎麼可能去爆料?並決定置之不理。雖然媒體大篇幅報導,但參選港姐的集訓時間每天都很長,她也沒有時間去理會這件事,直到表妹來電強調這件事很嚴重、必須正視,而且有篇報導把黃鶯寫得非常糟糕,她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黃鶯提到,當時整個星期的雜誌封面都是她跟邱淑貞,輿論認為黃鶯就是想跟邱淑貞爭名次,所以刻意爆料,選美比賽過後2年,她又忙著拍戲,依舊沒有去處理這件事,黃鶯說後來多少有點後悔沒澄清,在這麼多年過去,當大家提起邱淑貞選港姐的經歷,就會提起她。黃鶯表示,不知道邱淑貞對她有沒有不開心或誤會,她希望藉由這次的澄清能讓對方釋懷。


(影片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心痛香港千瘡百孔!黃秋生考慮來台教戲、賣叉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