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瞎扯病毒來自美國...黃秋生指「中國不會道歉」原因超酸
圖片來源:黃秋生Anthony Perry 臉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推特發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更高呼「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對此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在臉書開嘲諷,說病毒可能源於世界各國,就是不可能來自中國,還大酸「中國透明度」。

更多新聞: 黃秋生「入籍台灣」粉絲超嗨!臉書連說「這2句」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以中英雙語在推特連發推文,表示「2月2日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個現行。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什麼?」,質疑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

趙立堅還大言不慚高呼:「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這段發文也引起中國網友附和,「還中國一個清白,中國太無辜」、「美國人臉皮本來就很厚」。

對於中國始終不願意正視病毒來源,藝人黃秋生稍早就在臉書發文,「可能來自美國,美國應該透明,美國欠我們一個道歉;又可能來自日本,日本應該透明,日本欠我們一個道歉;亦可能來自德國,德國應該透明,德國欠我們一個道歉」。

黃秋生最後說到,「不可能來自中國,中國不應該透明,中國不會跟你道歉」,擺明是改編趙立堅先前推文,大酸中國長久以來「公開透明」的問題。

網友也留言表示「大國理論:千錯萬錯一定是別人錯,不會是自己」、「可能來自武漢,湖北欠我們一道歉」,還有人直言「不可用人的常理去理解中共。聽他們發言,就知道他們已經放棄做一個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秋生聲援香港遭中國封殺!今抵台灣自曝「準備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