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自己、抹黑別人...中國扯武漢肺炎病毒「是美軍帶進來」

中國官方宣稱,12日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只有8人,新增死亡人數7人,但失控、毫無管控的疫情,有可能在幾周之內就控制嗎?學者分析,中國為了配合習近平視察武漢,以及經濟需求要復工,隱瞞真實數據造假,以達成目的,外交部發言人還扯病毒是美軍帶進中國。

更多新聞: 藍營抹黑新制「口罩越領越少」 網一看算法驚呆:數學有問題

外媒報導,中國這幾天新增確診人數不斷下修,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資料,10天來的每日新增病例,一路下降,從一天100多例,到12日已經剩下個位數8例,新增死亡人數,也從單日30多人下降到7人。

相對於歐美爆增,美國12日單日新增277例,德國新增802例、西班牙852例,義大利最慘2651例,只是中國給的這數字,誰相信啊?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中國一直有到底應該防疫還是復工的路線之爭,你要復工,透過這種疫情人數的降低,來達到習近平要求強力復工的訴求,反正你沒有被確診,我就裝作沒有這件事,利用這種方式去掩蓋,然後達到復工的效果,以及達到疫情勝利宣傳戰的效果。」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中國對外宣稱疫情高峰期已過,就是為「復工復產」舖路,畢竟威權國家要隱瞞數據造假還不簡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在推特上公開聲稱:「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中國網民推測,這是影射去年10月在武漢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上,病毒境外傳入,開心地說,還中國一個清白,中國太無辜,美國人臉皮本來就很厚。但這毫無證據的指控,美國無端中槍,美方反批中國因應遲緩,美中打起防疫口水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強調:「這兩個月,本來是中國可以做好大幅度減緩疫情爆發的關鍵時期,這個病毒並非源自美國,而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王智盛表示:「以中國現在這種內憂外患的狀況,能夠透過一些民族主義的情緒,或愛國主義的凝聚,把對北京或中共的不滿,轉移到對外的不滿,這一直是他慣用的手法,所以他只好把矛頭,透過大外宣的方式,移轉到對美國的狀況。」

中國為了鞏固政權,無所不用其極的洗白自己、抹黑他國,明明是武漢肺炎的始作俑者,卻不好好面對疫情,內部混亂的狀況恐怕會持續失控下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大外宣洗白「武肺」 病毒國要當救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