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習近平視察武漢向萬民揮手...爆公安站陽台盯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疫情重災區武漢,許多民眾從高樓向習近平揮手,呈現天下太平的氣氛。其實,為防止民眾又趁大官來時大爆料,當地公安都坐在民眾家的陽台盯著,就怕民怨爆發,在國家主席面前露餡。武漢封城這段時間以來,民眾不能出門、不能工作,食物變貴、變少,怨聲載道。

更多新聞: 全球/習近平「親民」視察武漢...當地人指控處處作假

武漢肺炎疫情如滾雪球般,在世界多國越滾越大。有些國家考慮效法中國,來個大封城。

世界衛生組織也曾讚美過中國的封城措施,但武漢封城實情是,好幾百萬人依舊處於嚴格管制進出的封鎖區,簡直就是被軟禁在家中。

當地民眾拍攝了家中只剩一點蔬菜的畫面,但她擔心因受訪被找麻煩,不願曝光,「很多人無法去工作、收入也沒了,另方面食物價格非常高,我認識的每個人都不高興,但我們也無可奈可。」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視察武漢,居民趁高官來訪時,揭發地方官蓄意誤導中央高層,讓中央以為武漢物資充足,民眾以低價就能買到食物。

孫春蘭立即下令調查。新官上任三把火。2月13日才上任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竟還要武漢市民感恩共產黨,可想而知,民眾氣炸了,當地居民張毅說:「大家都氣壞了,大家都在問,怎麼派個這麼無知的笨蛋來武漢。」

張毅因為心臟有問題,正住院治療,雖然如此,她吃了秤陀鐵了心,不管公安如何警告她,都要讓外界知道官員如何胡搞一通,她強調:「總有人得把事情說出來,有人因為全家死於武漢肺炎,可是什麼話也不敢說,我可不想變成那種人。」

武漢市民氣沖沖地迎接孫春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到武漢,所到之處盡是民眾親切問候,但逛逛中國社群媒體上的留言和照片,立即就能了解這親切從何而來,原來當地公安為保證不出意外,派人坐在陽台監督。

武漢疫情爆發已經過了50多天,有關當局開始討論逐步解禁。究竟疫情風暴已解除,或是中國當局又要導出歌舞昇平的假象?大概只有天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業者藉中國施壓我外交部?身分曝光...曾是馬政府時期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