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專業不敵政治?傳鍾南山被拔衛健委組長一職

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鍾南山,從抗煞到當前武漢肺炎,都被視為防疫指標。不過這兩天傳出,鍾南山的高級專家組組長職位被拔除,對岸網路社群上有人指稱,起因鍾南山,始終不把中醫視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這觀點牴觸了不少國內學者,還有多次公開支持中醫的國家主席習近平。

更多新聞: 施壓?習近平視察武漢向萬民揮手...爆公安站陽台盯場

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我記得當時是1月23日,我們關閉武漢通道,這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全國性早期防疫措施。」

用一口流利英文,向歐洲呼吸學會候任主席西蒙斯,解說武漢肺炎的國內防疫。中國抗煞專家鍾南山,展現傳染病防治專業,卻也傳出為了敢言而丟官。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披露消息,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出通知,宣布調整新冠病毒國家專家組成員,鍾南山被免組長一職。起因對岸網路社群,從11日晚間,瘋傳這則文章,指稱鍾南山,雖然還在新冠病毒高級專家組,但是組長職位已經悄悄換人,起因湖北,至今仍使用SARS時期,被證明是錯誤的抗生素;而武肺爆發後,鍾南山曾說過,當前沒有特效藥,必須開發新藥物,也遭質疑,中醫明明有良好效果,為何還要國人當白老鼠?因此學者順勢高喊,讓中醫進入防疫前線。

見證方艙醫院休艙的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就是論點支持者其中一員,如今傳出,他已經成為專家組新成員;特別是同一天,親赴武漢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喊出中醫防疫,未免太過巧合。正當傳言四起,一位自稱「屠龍」的中國網友,向外媒自白,疫情擴散至今,不僅沒人出來向武漢人道歉,官方還要民眾仇美,甚至建議仇恨台灣,因此作為倖存者,有義務替死去的人發聲。中國內部,一再呈現當局美化,基層開罵,真相始終在五里霧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是假的!網傳習近平視察武漢 臨時演員站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