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鄰近疫情發源地中國  台灣基進:一場以政治為主戰場的疫情攻防戰
台灣基進表示,台灣實在太了解面對防疫不僅是純粹的醫療防護問題。(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表示,中國至今不為隱瞞疫情認錯,甚至還想將發源地歸咎他國的表現讓人火大,不但世界各國接開始反感,同時也見到台灣的防疫實力。但台灣實在太了解面對防疫不僅是純粹的醫療防護問題,長期處在中國刁難、武嚇之下,「外加島內還有不斷在攻擊政府防疫的中國國民黨(與快樂好夥伴們)」,台灣人更知道這是一場以政治為主戰場的疫情攻防戰。

更多新聞: 疫情突然沒了?中國武漢今零確診 專家:天方夜譚

台灣基進臉書貼文指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而位處發源地中國近旁的台灣,目前卻是全球公認「防疫模範生」,然而透過這次的疫情,也可見許多政治因素牽連其間。

台灣基進表示,最讓人火大的是,從今年一月至今,中國不但不為隱瞞疫情的行為道歉,還攜手「國際衛生組織」企圖去除「武漢肺炎」標籤,甚至試圖將病毒發源地賴給其他國家,此等讓人瞠目的誇張行徑,使得許多國家對中國的惡霸行為感到反感,進而反思過去的親中表現如今是否已迎來反噬,但同時也見到被中國霸凌許久的台灣如何做好此次防疫。

文末台灣基進說,台灣實在太了解面對防疫不僅是純粹的醫療防護問題,長期處在中國刁難、武嚇之下,「外加島內還有不斷在攻擊政府防疫的中國國民黨(與快樂好夥伴們)」,台灣人更知道這是一場以政治為主戰場的疫情攻防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坐牢23年出獄 男子返台慘成「疫情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