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關園3個月多重開放!限流管制、部分設施仍停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上海迪士尼樂園暫停開放3個多月後,今(11)日上午重新開放入園,成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首家重開的迪士尼樂園。為了持續防疫,除了限制入園的客流量之外,園內有部分遊樂設施仍暫停開放,遊客短時間內也無法與園內演員們互動。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收回迪士尼政見還怨中央卡韓 簡煥宗批:做不到就怪別人

米奇、米妮、唐老鴨等迪士尼明星揮手現身,在舞台上載歌載舞,關閉已3個多月的上海迪士尼樂園,終於在5月11日再度敞開大門,迪士尼公主們和眾多皮克斯動畫角色,一同站在城門上,揮旗歡迎遊客歸來。

上海迪士尼先前受疫情影響,從1月25日起暫時關閉,現在雖因官方宣稱國內疫情趨緩、重新開放,但園方還是設下各種防疫措施。

據央視報導指出:「在恢復開放初期,園方也是採取了限制人流措施,保證每天入園人數不超過園方最大乘載量的20%,所有的遊客都必須在網上進行預約。」

大門外的排隊區,貼上圖示呼籲遊客保持距離,入園時也必須出示代表身體健康的「綠碼」,並檢測體溫後才能入園。而園內的餐廳和商店也會限制人流,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但遊客短期內還是無法和園內明星們近距離互動或合影,兒童遊樂區和室內遊樂設施,也都暫時不會開放。外界分析上海迪士尼搶先重開,一方面是中國要藉此宣傳防疫成果,迪士尼也要盡可能縮小集團損失。

瑞銀集團分析師霍杜利克指出,「就我們目前的分析,以及和醫療團隊討論的結果來看,迪士尼主題樂園到2021年1月1日前,都不太可能恢復營運。」

自今年以來,迪士尼股價已下跌三分之一,市值蒸發達850億美元,而全球6間遊樂園停業,估計恐造成迪士尼帶來5億美元的鉅額虧損,其他如環球影城等大型主題樂園,也都不知何時才能重開,全球遊樂園經濟損失將難以估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新一波疫情來了?上海出現「湖北移入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