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波疫情來了?上海出現「湖北移入確診者」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一波疫情,似乎又開始向外擴散。上海17日通報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是從湖北前往求職的民眾,因為抗體和核酸檢測都是陽性,確認感染武漢肺炎。而武漢市發豪語在10天內對1100萬居民全面篩檢,然而大排長龍的隊伍恐怕增加感染風險,也引發民眾痛批政府決策錯誤。

更多新聞: 各國解封後出現第二波疫情 張上淳分析主要原因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捲土重來,現在連上海也驚傳病例。據上海衛健委通報,5月17日上海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湖北赴上海人員。

這名患者是從武漢西邊的潛江市前往上海找工作,14日晚間抵達,隔天主動去篩檢,一驗就發現血清抗體呈陽性,立刻被醫院隔離,17日核酸檢測結果出爐也是陽性,確定中鏢。他去過的上海虹橋火車站、住過的飯店這下通通得消毒,抵達後密切接觸的20人也被集中隔離,而他家鄉湖北的武漢市,大規模採檢正在如火如荼進行。

上令下達,基層不敢不從,為了趕在10天內驗完全市1100萬人,測站外大排長龍,甚至一排3小時,人多的地方更難保持距離,還有民眾抱怨檢測人員沒充分做好消毒,反倒增加感染風險。

一名武漢民眾表示,「檢測要張嘴巴吧?要把口罩取下來吧?醫護人員在這麼短時間內怎麼換手套?怎麼保證消毒?還有人在做的過程中咳嗽打噴嚏,周圍的空氣都被汙染了怎麼即時消毒?,這些問題你都沒有想到,就要1000多萬人做這個檢測,腦殘!」

不只衛生堪慮,也有中國專家質疑,核酸檢測對於真實病例的檢測率只有3到5成,也就是說,驗出陰性可能是假的,全市普篩的效率和可靠性都受到質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迪士尼關園3個月多重開放!限流管制、部分設施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