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解封後出現第二波疫情 張上淳分析主要原因

疫情趨緩,不少專家擔心秋冬會再度大流行,但才剛進入夏天,有些解封國家卻已經提前出現確診案例。對此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回應,最主要原因是管控未做好,再加上疫苗還沒出現。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提出警告,認為年底第二波疫情恐隨著麻疹、流感的流行,很可能會產生致命影響,不可輕乎。

更多新聞: 堂弟是唱紅《廣島之戀》的張洪量 張上淳笑:看新聞才知道

近期武肺疫情趨緩,政策陸續鬆綁,有部分解封國家再度出現零星確診案例,原本一些專家學者都預言要等到秋冬才可能再度爆發,只不過才剛進入夏天,難道第2波病毒流行,已經提前來了嗎?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某些國家某些地區放鬆以後,馬上就有第二波疫情,這也是傳染病管控沒有做好的話,本來就會有這樣的現象,疫情跟疫苗的關係當然必然的,在還沒有接種疫苗之前,只要再接觸到這個病毒的話,當然有可能再發生」。

其實就是管控沒做好,正當全球疫情還沒完全控制狀況,防疫動作真的鬆懈不得,因為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加重警告,預估年底第二波疫情很有可能加上麻疹、流感一起大流行,甚至帶來更致命的威力,類似這樣的看法,就連中國專家鐘南山接受美國CNN訪問時也不得不承認。

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疫情或病毒不會憑空消失,當然偶爾有這樣的事情存在,但是不可被這樣依賴它,所以我們再三強調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勤洗手,有病的時候盡量避免到人口聚集區域」。

台灣上下一心,防疫成績全球有目共睹,身為抗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斷提醒,不斷幫國人打氣,畢竟疫情充滿未知數,只有永遠的超前部屬才能永遠戰勝傳染病的挑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減緩50州逐步解封 專家分析:國人開始習慣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