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恐銳減 業者憂觀光業寒冬將至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旅遊業,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找來業者和市府相關單位,讓業者們把目前遇到的困境反應給市府。台中市旅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余溪湖更說到,現在大甲媽延期繞境,未來大型活動恐怕銳減,觀光業寒冬將至。

更多新聞: 製造防疫破口?高市府籌辦電競嘉年華惹議

喊口號、救觀光,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找來飯店業者旅遊同業公會理事長們和市府官員,讓大家面對面直接把困境說出來。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余溪湖說,「大甲媽事件以後,所有遊覽車通通停止,整個來預防但不要防堵,這是我對觀光業的意見,要不然再這樣下去真的觀光會歸零。」

台中福華飯店董事長廖國宏說,「平均住房而已,大概是三成,餐飲這塊還不講,跌三成。」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呼籲,「紓困本來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快從寬認定。」

業者們大吐苦水,現在連大甲媽遶境都延期,這段防疫期間大型活動恐怕都不敢辦,遊覽車首當其衝。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因為疫情延燒無法實際去掌握,所以才要透過稅收的部分,去有效幫助改善現在的困境。」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回應,「馬上來協助各位業者,不管是紓困也好補助也好,辦理一些活動也好,這方面市府責無旁貸。」

現在中央通過600億的紓困方案,議員們要市府拿出具體方案,把錢用在刀口上。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大同醬油休息站熄燈 業者澄清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