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協會推超殺價格拚觀光 200元暢遊「這些景點」!

武漢肺炎衝擊下,國人出國旅遊意願大幅降低,連國內旅遊也災情慘重,國旅協會推出自救方案,半日暢遊台中故事館和台中燈會,只要200元,為了讓旅客安心,也會嚴格執行防疫SOP。

更多新聞: 民眾擔心疫情改往戶外跑 露營區意外成「逃疫」熱選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旅市場,從春節開始的大量退團,讓業者損失慘重,連營運都成問題,這次國旅協會和近20家旅行社合作,推出超殺價格,原價2000元的台中半日遊,只要200元。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俊傑表示:「我們損失估算大概已經32億左右,我們響應這次活動由國民旅遊協會理監事,一起響應樂捐很多開銷部分。」

對此民眾說:「價格也會是誘因,加上真的想去燈會,他們每台車都是去不同景點,所以是有分散的,餐食部分也沒有統一一起吃,中午我們自己先吃,晚上各次在燈會地區自己吃。」

除了行程安排,盡量避免群聚活動,讓民眾更放心,國旅業者也強調,嚴格執行防疫SOP:除了旅客的健康聲明書、上車前量額溫、噴消毒酒精、口罩戴好戴滿,也確實做好車內消毒,車上還備有消毒酒精。景點也主打,消毒工作不馬虎。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說明:「台灣燈會一直到昨天晚上,已經正式突破1000萬參觀人次,我們過去從12月21日到現在,防疫工作做得非常確實,像是連廁所門把每半個小時,就會消毒一次,我們也呼籲民眾大家一起走出戶外。」

賴俊傑則指出:「希望能夠讓我們先救命再養生,我們能夠先有一個紓困的方案,之後我們也已經得到政府的消息,去做一個國民旅遊振興補助計畫。」

業者喊話政府,希望關鍵時刻,給中小型旅行社更多協助,可以提高振興券在國旅的價值,甚至發放專屬國旅的振興券,這回面對疫情,國旅出團人數已經掉了5成,嚴重程度跟2003年的SARS不相上下,業者團結起來求生存,希望度過這段寒冬。
(民視新聞/劉忻怡、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型活動恐銳減 業者憂觀光業寒冬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