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拉警報 帶動國內旅遊回溫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韓也跟著拉警報,民眾不敢出國,也讓國旅市場開始回溫。嘉義縣知名的老楊方塊酥和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就明顯感受到人潮回流,疫情剛發生時,團客少了5成以上,現在已經逐漸恢復,另外開私家車來的民眾也比以往多。

更多新聞: 體驗離島風情 享受山林芬多精 2020台北旅展下週開跑 住宿下殺3折!

阿公阿媽們排隊量額溫,魚貫的進入觀光工廠,他們可是這一個月來,難得接待的團客,觀光工廠參觀部副理張志雄表示:「人潮數確實有影響,影響到可能快一半,我們這邊可能快一半,所以說我們的觀光業我們這邊的車潮,慢慢就有一點恢復。」

從1月下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觀光工廠人潮大受衝擊,不過,最近卻有明顯回升的趨勢,可能跟日韓疫情拉緊報,民眾取消出國,轉而玩國旅有關。

導遊陳小姐說:「之前是偶爾才有1、2趟車而已啦,現在漸漸的車跟客人一直進來了。」

嘉義縣另一家知名的觀光工廠,同樣也受到疫情衝擊,團客大減,反倒是自己開車來的人變多了,民眾表示對於台灣防疫應對很放心。

觀光工廠副理盧香穎則說:「團客的影響是有比以前減少了,至少一半以上私家車旅遊的部份,其實大家以前只要遇到假日的時候,都會以過夜式的旅遊為主,現在反而是導向單日遊的部份。」

由於是賣跟吃有關的產品,衛生得更加小心,試吃品全都加蓋,以免被飛沫污染,員工也勤洗手,加強用餐區的消毒工作,要讓每一位進來的遊客都能安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協會推超殺價格拚觀光 200元暢遊「這些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