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擔心疫情改往戶外跑 露營區意外成「逃疫」熱選

受到疫情影響,花蓮著名的景點「親不知子步道」人氣大受影響,鄉公所因此決定,趁人少時封閉5天進行消毒、整修。不過相較於觀光產業一片蕭條,宜蘭的露營園區業績卻是逆勢成長,許多人就怕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放假就往戶外跑,園區清明和端午連價的空位都已經被訂光光。

更多新聞: 不受疫情影響!戶外露營業績逆勢成長

小朋友在沙坑裡面玩的不亦樂乎,一轉身,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就怕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一放假就選擇往戶外跑。

不同於一般飯店業者住房率持續下降,露營業者因為有著空曠的場地,讓民眾不太擔心被傳染的風險,許多露營業者在觀光產業一片蕭條當中,業績逆勢成長。

不同於露營業的蓬勃發展,花蓮的著名景點「親不知子步道」人氣大受影響,遊客比去年同期少了2成多,因此鄉公所決定,乾脆趁人少的時候封閉整修順便消毒。

步道將從3月16日整修5天,直到3月20日,預計要前往觀海的民眾千萬要注意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出門玩如何兼顧保持社交距離?戶外露營區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