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出門呼吸芳香!基隆柚花盛開 還能體驗農耕趣

柚子花盛開,花香甚至在一公里外都聞得到。基隆七堵的柚子園湧進不少遊客,來這裡摘花、聞花,甚至還可以品嘗許多特色農產品做成的甜點。果園也趁勢與基隆市產業發展處,合作推出認養活動,讓遊客體驗農耕樂趣、保障農友收益。

更多新聞: 森林抗疫情賞花趣 高雄花旗木粉嫩迎賓

遊客採出心得,開心與大家分享。柚子樹上朵朵小花盛開,綠色葉子與純白花瓣交映在樹林陰影間,輕輕抖動花朵跟著掉落,漫步在其間充滿詩意。

正值柚子花盛開的季節,位於基隆七堵的柚子園湧進不少遊客。看準賞花人潮,基隆市產業發展處也跟果農合作,推出認養活動,不只幫助農友避免柚子滯銷,遊客更可以透過認養柚樹,體驗農耕樂趣,中秋節前後甚至還可以親自採收柚子,贈送親友。

但這裡可不只這樣,柚子花香氣過人,除了可以製作精油、香水,更可以結合當地特色農產品,搗成麻糬、做成蛋糕,甚至沖成花茶以及爽口石蓮凍。

遊客讚不絕口,不只美觀,在咀嚼間也有清香飄出,可謂色香味俱全。有吃又有拿,防疫期間不用窩在家,出門呼吸芳香也可以很健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早!古坑荷苞山桐花開了 花期持續到4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