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臨海強風!四湖鄉民種2公頃孤挺花引愛花人觀賞

雖然媽祖遶境行程,紛紛因為疫情延後了,但是「媽祖花」還是照樣盛放。在雲林縣四湖鄉,有兩公頃的孤挺花園,孤挺花又叫做「媽祖花」,生命力強韌好照顧,顏色又多元繽紛,吸引愛花人前往打卡。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出門呼吸芳香!基隆柚花盛開 還能體驗農耕趣

孤挺花開滿園,粉的、紅的、黃的、還有白的,因為在3月到5月開花,剛好是媽祖遶境的季節,又稱為「媽祖花」。

孤挺花達人吳俊育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媽祖行程延期,可是孤挺花不知道,還是持續開花等媽祖到來。」今年新加入的有它們,花型更飽滿,甚至還有噴點。

花農吳俊育是土生土長的雲林縣四湖鄉人,這裡冬天東北季風強,花實在很難活,偏偏就有孤挺花生命力強,吳俊育就這樣培育出百種孤挺花,玩花界都稱他孤挺花達人,吳俊育說:「這幾年就是一直培育花朵更大瓣化、更完全,看起來更圓滿。」

種植將近兩公頃,超過萬株孤挺花,吳俊育說,一般台灣的品種都是荷蘭進口,可是高職是讀電機的他,就用自己的熱情與耐心配出屬於台灣特有種,吳俊育指出:「裡面又有一點點小噴點,屬於噴點孤,這個在市面上喜歡孤挺花的人,都很喜歡這個品種。」

防疫期間,民眾不出國旅遊,不妨把握3到5月的盛開期,前往雲林四湖賞玩這些沒有公主病、好照顧,在強風吹襲下照樣生長開花的堅強孤挺花。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倒三角型吊橋走過嗎?來一趟土城油桐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