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三角型吊橋走過嗎?來一趟土城油桐花公園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許多民眾不敢到密閉空間,選擇外出踏青,在森林裡享受芬多精,而在新北市土城地區的油桐花公園裡,爬山的民眾就變多了,當地有一座形狀特殊的吊橋,呈現倒三角形,腳踩的地方不是木板,而是一條繩索,吸引許多遊客,來打卡、拍美照。

更多新聞: 台東下起「四月雪」!遊客慕名欣賞油桐花

潺潺流水聲,還夾雜著蛙鳴鳥叫,下過雨之後,清新的空氣,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來到土城油桐花公園踏青的遊客,除了在山林裡健行,還有一座造型特殊的吊橋,不能錯過。

仔細瞧瞧,這一座讓讓遊客們印象深刻的吊橋,長約50公尺,橋面只用一條寬20公分左右的繩索,做為腳踏的地方,和兩旁的扶手,組成倒三角型。一般的吊橋,大多是以木板構成橋面,與扶手呈現出一個方形,和這座三角吊橋相比,截然不同。

由於橋上能夠站立的空間,相對狹窄,無法讓人能錯身而過,所以只能單向通行,過橋後、想要回頭,就要走底下的步道,才能回到出發點。雖然看起來很刺激,但這座吊橋並非懸空,與下方的平台距離大約30公分,安全無虞。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很多民眾擔心待在密閉空間,會增加染病風險,儘管五月的油桐花季還沒到,但特殊造型的三角吊橋,已經吸引遊客來報到。

(民視新聞/李亦修、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縣市別來!」雲林古坑桐花季實名制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