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下起「四月雪」!遊客慕名欣賞油桐花

台東縣鹿野鄉油桐花已經陸續綻放,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要舉辦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也被迫取消,由於台東是全台最早油桐花開的地方,今年花況也不錯,仍吸引民眾慕名而來,欣賞飄落滿地的油桐花。

更多新聞: 浪漫五月雪!苗栗50年油桐樹 油桐花綻放

油桐花瓣灑落,如同幫大道鋪上銀白色的地毯,遊客賞花漫步、大口深呼吸,心情跟著放鬆,也有人到此一遊,用花瓣拼奏愛心留下紀念。

這裡是台東縣鹿野鄉龍田茶改場附近,有一條油桐樹大道,是全台最早油桐花開的地方,雖然受到2016年颱風影響,吹斷了10多棵油桐樹,但還有零星幾棵,今年開好開滿,整排綠樹襯上花朵,有如四月雪。

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忠勳指出,「我們鹿野的鐵路旁邊,也有整排的油桐花,那現在樹齡大概都在3、4年,那可能大概再2、3年後,鹿野鄉的油桐花會更多,那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賞花。」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原本要舉辦一個月系列的活動被迫取消,不過純白的浪漫仍吸引少數民眾慕名而來,欣賞如雪花般油桐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螢火蟲、油桐花太美!遊客鬆懈沒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