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油桐花太美!遊客鬆懈沒戴口罩

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苗栗觀光業慘澹,之前的零確診也讓部分地區的觀光業恢復活絡,這段期間又有桐花和螢火蟲加持,業者說,住宿有慢慢回溫的趨勢,只是民眾走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卻沒有戴上口罩,人擠人的情況下,也增加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 浪漫五月雪!苗栗50年油桐樹 油桐花綻放

綠色的螢火蟲在無光害的草叢間田野中飛來飛去,這是三義著名的藍眼淚。

就像一幅美麗圖畫,令人嘆為觀止,每年的這個時候,螢火蟲成群出動吸引人潮賞螢,漂亮的還有油桐花。

遊客走出戶外來到大自然欣賞油桐花,四月雪的美景,看的令人心曠神怡,只是台灣還籠罩在肺炎的陰影下,民眾外出,應該還是得戴上口罩自保吧!

苗栗文觀局長林彥甫回應,「走步道賞桐花的同時,大家還是要保持一定安全社交距離,尤其在公共區域減少飲食,要配戴好口罩。」

先前台灣維持零確診,遊客紛紛出外走走,就連住宿業都有感受。業者吳國呈提到,「適逢桐花季螢火蟲季,比較開闊的場合,相對遊客選擇比較安心。」

控制疫情並不容易,得靠民眾和政府配合防疫,到戶外賞美景,也記得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把口罩戴上,面對疫情沒有鬆懈的本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春天也能賞楓紅?夢幻「紫葉槭」階梯就在太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