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早!古坑荷苞山桐花開了 花期持續到4月底

位在雲林古坑的荷苞山「桐花公園」,受到氣候地理位置影響,是全台桐花最早盛開的地區,現在5月都還沒到,荷包山的油桐花,已經開始盛開,目前開花大約3成,公園步道上佈滿美麗的油桐花,彷彿下起3月雪。

更多新聞: 台東下起「四月雪」!遊客慕名欣賞油桐花

一朵朵雪白的油桐花開滿樹梢,吸引蜜蜂來採蜜;微風吹來花瓣飄落,有如下起3月雪,漫步公園,步道覆蓋一層白雪,感覺非常浪漫;受到氣候影響,荷苞山的油桐花,今年開的特別早。

雲林古坑的荷苞山油桐花公園,位在台149甲的路上,公園內種了很多棵80幾年的老咖啡樹,和整片的油桐樹,民眾趁著好天氣出來賞花拍照。

古坑的荷苞山桐花公園,因為氣候地理位置,是全台灣桐花最早盛開的地區,目前油桐花綻放,開了大約3成,今年的油桐花季預計可以持續到4月底。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關係,今年的桐花季規模也跟著縮小。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我們預定4月11日、12日,這兩天要來舉辦桐花節,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不能擴大辦理,只能夠縮小規模。」

鄉長表示荷苞山佔地寬廣,不是密閉空間,民眾來賞花只要不群聚,大可以放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外縣市別來!」雲林古坑桐花季實名制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