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戶外露營業績逆勢成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百業蕭條。但露營業者卻不受疫情影響,清明連假業績反而逆勢成長。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戶外露營,放鬆又健康,不過雖然是開放空間,該有的酒精、口罩也是隨身攜帶,帳篷也記得拉開間距。玩得開心,防疫也絕對不能忘。

更多新聞: 說走就走的旅行!美國行動露營車超夯

三個大人合力將帳篷布撐開,抖一抖準備披在帳上。小朋友在旁邊玩得可開心。清明連假遇上疫情肆虐,避免人多聚集,戶外露營成了很夯的選擇。

露營民眾說,「市區現在比較不方便,這裡空曠,人比較分散一點,帶小朋友出來走走很開心,還是會怕所以還是會戴口罩,如果去人多的地方還是是會戴口罩。」

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山區,跑跑跳跳親近大自然,放鬆又健康。不過輕鬆之餘,家長面對防疫的態度可是不馬虎!即使來到空曠處,酒精、口罩還是不離身,每個帳篷也都至少間隔2、3公尺,指揮官陳部長說的話,大家都有在聽。

露營業者黃宇禎說,「目前疫情倒沒有影響到露營,一般都8、9成左右(客滿)。」

除了戶外露營逆勢成長,外送業者也是賺到一波防疫財。櫃檯上放滿餐點,店員仔細詢問訂單編號,因為外送單真的好多。

實際走訪美食街,以往總是客滿的座位區,人潮明顯減少。與其被動等待客人上門,業者主動出擊,結合外送平台,近千項餐點只要動一動手指,美食街的餐點就幫你送到家。

商場公關葉哲倫指出,「在我們外送服務上線後,占比大概是2到3成,當然還是會有部分消費者選擇在館內用餐,因應政府防疫措施,館內間隔有用安全距離隔開,消費者可以很安心在裡面食用。」

不管是露營活動或是外送服務,防疫下的新商機,業者都要搶到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擔心疫情改往戶外跑 露營區意外成「逃疫」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