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呼籲韓國瑜請益開講暫停 林岱樺反對:防疫做好就好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各區舉辦請益開講活動,也成了防疫漏洞了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籲請韓市長暫停舉辦,因為上百人聚集在密閉空間內開會擔心會出問題。不過同黨的立委林岱樺卻持不同看法,認為只要做好防疫工作還是可以開,新聞局則回應,人員都有戴口罩,控制在百人以下,而且都有開窗通風。

更多新聞: 韓冰牽線黃明志行銷高雄觀光?韓國瑜不回應

韓國瑜誇下豪語,任內要解決高雄市的淹水問題,他上午來到大寮區舉辦里業務會報,現場湧入大批里長和里幹事,座無虛席,連民進黨市議員韓賜村和立委林岱樺都來了。但卻有綠營議員看到這樣的場面心驚驚,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蔡英文總統昨天已經公開的呼籲說,未來14天是台灣防疫的關鍵期,我呼籲韓國瑜市長應該暫停基層的座談會,因為把大家號召在同一個場合裏面進行對話都是把大家曝露在風險之中。」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我們都有做好防疫的措施,包括戴口罩、額溫槍等等之類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完善,窗戶也有打開也通風,人數都控制在所謂的百人,也就是小型的聚會,所以一切都合乎我們目前的防疫規定。」

林智鴻認為這兩週是台灣疫情高峰期,就連罷韓活動都已經暫停,呼籲韓市長也應該跟進,雙方休兵14天,等到疫情過後再恢復也不遲,不過也出席會議的同黨同志卻不這麼認為。林岱樺說,「這個當然一定要繼續,只要把防疫做好就好了。」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也出席座談

要不要暫停各區的請益開講活動?韓國瑜沒有回應。看看座談會現場人數確實不少,雖然大部份人都有戴口罩,但座位隔得不是很開,倒是開會前工作人員有特地把窗戶全都打開,也有量額溫、酒精消毒才准進入。

台灣疫情升溫,此刻地方首長是不是還適合這樣到處舉辦座談會聚集人群,成為討論焦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漏洞?韓國瑜到各區里會報 議員林智鴻勸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