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出招全力救韓國瑜 罷韓團體痛批:反罷免產業鏈分工

面臨罷免壓力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主持揭牌儀式,致辭前先找講稿照本宣科,可是下午到仁武進行區里業務會報,卻取消致辭,不只國民黨中央挺韓,就連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也呼籲支持者,停止討論罷免三階投票,等到中央決策再統一口徑,罷韓團體就痛批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分工合作,就是要組織挺韓戰隊反罷免。

更多新聞: 罷韓最新民調出爐!近6成民眾同意罷免、贊成韓國瑜自行請辭

不回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人事佈局,韓國瑜上午主持新住民事務辦公室喬遷揭牌儀式,找來前立委林麗蟬擔任執行長,致辭前,還出現找講稿的小插曲。

拿著講稿,照本宣科,似乎就怕又說錯話,不過下午到仁武出席區里業務會報,連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也到了,韓國瑜卻連致辭都省了。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也動起來,秀出市政文宣,呼籲支持者停止討論罷韓三階投票話題,而是要幫忙宣導韓國瑜的政績,企圖把對立轉化成宣傳力道。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表示,「我們在這邊要鄭重的呼籲所有支持者,停止討論第三階段的投票,動作應該要怎麼做,再次的呼籲停止討論,希望最後我們會有一個說法出來,大再來統一。」

對此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國民黨的市議員要來指揮韓粉,向韓粉喊話安撫韓粉的心情,國民黨中央江啟臣主席來組挺韓戰隊,像我們看到他發佈新人事,其實是一點新意都沒有。」

罷韓團體痛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人事佈局,包括副祕書長謝龍介,組發會主委葉壽山等人全是韓家軍組成反罷免產業鏈,力求分工指揮韓粉,打擊罷韓行動。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李眉蓁提到,「在中央全面防疫的情況下,還要叫大家出來投票,這樣子是誰真正關心高雄,所以我希望選委會可以全面徹查。」

對此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認為,「你不是為了大眾的利益,你只是向特定團體特定人士來喊話,我認為這個才叫做是政治算計,罷免團體一向都是老老實實的來收連署。」

罷韓、挺韓隔空交手,各自對支持者喊話,戰略攻防火藥味十足。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設計罷韓T恤遭批「利用光環操作」陳時中:孩子有孩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