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球員兼裁判」  罷韓四君子衝監院檢舉!
罷韓四君子,左起:李醫師、陳冠榮、張博洋、尹立。(圖/民視新聞)

「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尹立、張博洋、李醫師等人質疑高雄市選委會對罷韓連署有行政不中立作為,今(16)日來到監察院要求其介入處理。陳冠榮指出,罷韓團體一直以來面對資源不對等戰爭,不僅要對抗高雄市長韓國瑜還要對抗其身邊囉嘍們,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更是球員兼裁判的「反罷免辦公室」主任。張博洋也呼籲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不要成為高雄市民絆腳石,堅持挺韓,將迎來換國民黨遭下架的結果。

更多新聞: 設計師是陳時中之子!「洗手罷韓T」最快21日上架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表示,罷韓團體一直以來面對的就是一場資源不對等戰爭,不僅對抗韓國瑜還得面對他身邊的囉嘍們,包含高市各局處首長,還有市議會中的國民黨議員,而同時兼任副市長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陳雄文,更是球員兼裁判的「反罷免辦公室」主任。今天來到監察院,就是要針對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做出檢舉。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指出,對於選委會就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中立,但陳雄文作為副市長,又兼任具相當高行政裁量權的選委會主委,嚴重違反了行政人員中立,以及公職人員的利益衝突迴避,這樣的選委會將很可能採取不正當手段進行行政裁量,監察院應介入。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控,高市府現已是反罷韓大本營,選委會是挺韓選委會,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則是反罷免主委。張博洋接著說,新任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將挺韓到底,還稱讓黨中央協助治理高雄,這樣的作為實是黨政不分,高市府變成國民黨黨部並非高雄人希望見到的結果,呼籲江啟臣不要成為高雄市民絆腳石,堅持挺韓,將迎來換國民黨遭下架的結果。

公民割草行動代表李醫師說明,罷免韓國瑜行動並非僅為高雄人的事,相反的與全台灣人皆有關,希望本次的罷免行動能夠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典範,監察院應儘早介入,還給台灣人正常的公民權行使空間。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團體推出「洗手罷T」 設計師是指揮官陳時中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