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四君子向監察院陳情 怒批陳雄文行政不中立

罷韓行動第二階段連署書查對,下個月18日就要宣布結果,不過傳出高雄市選委會打算祭出獎金,公務員每查對一份,就有兩塊錢;如果找出偽造而且剔除,就加發三塊錢。這讓罷韓團體無法接受,特地北上向監察委員陳情。罷韓四君子在陳情書裡寫明,高雄副市長陳雄文身兼選委會主委和反罷免辦公室主任,很可能行政不中立;更把矛頭指向國民黨,揚言新主席江啟臣如果堅持挺韓,未來就要發動下架國民黨。

更多新聞: 監察院人事本周公布 陳菊任院長呼聲高

罷韓四君子揮軍監察院。一行人如同T-shirt上寫的「眾志成城」,要監察委員為了高雄副市長陳雄文可能球員兼裁判,替他們做主。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提到,「我們要對抗的不只是韓國瑜以及他的囉囉們,其中一個囉囉就是所謂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副市長,他同時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還有反罷免辦公室主任。」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也表示,「我想現在在高雄本來一個正常民權行駛已經變成民意,反罷免挺韓的市府的角力場,本來應該中立的選委會現在變得烏煙瘴氣。」

監察委員蔡培村認為,「利益迴避第二個是行政不中立,這裡面的訴求你們也寫得很清楚。」

監委蔡培村代表受理陳情,罷韓四君子認定陳雄文是接受韓國瑜委任,等於和罷免案有直接利益關係,很難公平審查,而且選委會疑似祭出獎金,要求從嚴查對40萬份連署書。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提到,「我們在選委會的第98次會議紀錄裡面,很清楚的發現,他們在公務員進行查對時,會有一份兩塊前,剃除會有一份三塊錢,我想這個是在中華民國歷史上,非常可笑的。」

罷韓團體秀出高雄選委會會議紀錄,會中提出,每查對一份連署書,負責的公務員,可得兩元;刪除一份,則加發三塊錢,形同鼓勵阻止罷免。加上藍營新黨魁江啟臣也喊話,黨中央將全力協助韓國瑜度過危機,讓四君子也公開下戰帖。

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你堅持要挺韓到底,你堅持要擔任最大韓粉的話,那我想罷免韓國瑜之後,下一個下架的就是你中國國民黨。」

第二階段查核結果,下個月18日就得揭曉,罷韓團體緊盯細節,自助也求人助。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四君子腳步齊一!共同刻下民主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