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最新民調出爐!近6成民眾同意罷免、贊成韓國瑜自行請辭

由「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行動,日前二階段已成功達標,連署書超過55萬份。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5)日舉辦「韓國瑜施政滿意度與罷免案評估」民調記者會,不但有57.5%民眾支持罷韓,更有將近6成,贊成韓國瑜自行請辭下台。

更多新聞: 查水表?高雄市民收罷韓查詢單 陳致中批選委會出奧步

罷韓行動如火如荼,新台灣國策智庫,召開「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滿意度與『罷免案』評估」最新民調記者會。針對高雄市民是否支持罷韓?有57.5%將近六成選擇支持。

律師黃帝穎表示,「韓國瑜市長在不論是附和中國要蓋大型收容所,或者是說他去批評口罩政策不聰明,現在被全球打臉,乃至於當時他在防疫的過程裡面,手捧消毒水,說可以聞出比例,都讓高雄市民看不下去。」

防疫期間,韓國瑜脫序行為,不但救不起民調,反而弄巧成拙。如果罷韓進入第三階段投票,有將近七成民眾會參與,而是否贊成韓國瑜主動請辭市長職務,也有57%民眾贊成。

台灣教授學會副會長陳俐甫也說:「還有一個不要被罷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他自己辭職,辭職的人就不會被罷免,我看來只有防疫指揮官宣布不能投票,才有辦法救韓國瑜。」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同樣提到,「那當然他想要去呈現他市政成績,我們感受得到,其實他如果一開始就做這樣的事情,或許今天不會是這個局面,但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看起來是來不及。」

假如罷韓過關,未來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呼聲最高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管對上韓國瑜太太李佳芬,現任副市長葉匡時或李四川,民調通通過五成,大贏對手。

這場仗怎麼打?有沒有轉機?考驗韓國瑜,更考驗國民黨。

(民視新聞/翁有繼、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挺韓勢力蠢蠢欲動?韓國瑜宴請農漁會幹部 林智鴻:反罷韓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