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餐具又要禁?店家憂朝令夕改惹民怨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現,民眾擔心感染風險,外食改用免洗餐具,據環保署統計,最近回收量大增五成。實際走訪小吃店,店家抱怨,先前政府才推環保餐具,疫情爆發後,放寬可用一次性餐具,現在又要改回來,政策變來變去,令人困擾。

更多新聞: 餐廳改用免洗餐具防傳染 環保署:有防疫需求會同意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卻面臨環保問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頭呼籲,回歸正常生活,也別忘了愛地球。陳時中表示「環保的隱憂就是免洗餐具,我們這種重複使用,好好的清洗,其實比免洗餐具還要來得乾淨」。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有部分的餐飲業者,他會擔心擔心說消費者對於使用重複清洗的餐具有疑慮,他會改用免洗餐具,那因此免洗餐具在這段疫情期間有增加的趨勢,我們估計大概增加了五成。」

擔心衛生問題,民眾常用一次性餐具,短短三個月內,回收處理量增加五成,讓環保署很頭痛。

實際來到小吃店,塑膠筷、免洗筷都有擺,讓客人自己選擇,店家坦言最近免洗筷用得很兇,成本增加不少,更困擾的卻是政策朝令夕改,店家抱怨「這樣變來變去,你要叫我怎麼做?你為什麼沒有給我拿餐具?你為什麼沒有給我怎樣,要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那你到底要怎樣?」

也有人堅持環保,其實想減少感染風險,專家解析做好個人衛生、用餐前洗手,比起用免洗餐具還是重要多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限塑難 餐飲業改用免洗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