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升溫!肉品市場、百貨公司防疫升級

肺炎疫情不斷升溫,防疫層級也逐漸提高,尤其人群聚集的地方更是不敢馬虎。擔心花蓮肉品市場受到疫情影響,縣府添購「自走式消毒車」,把廠區的裡裡外外都消毒乾淨。另外,新竹也有百貨公司添購熱顯像儀,謝絕體溫過高民眾進入,防疫全面升級就是希望讓民眾逛得安心、買得開心。

更多新聞: 全球/肉品加工廠成防疫破口!歐美武肺疫情連環爆

進入百貨公司前,消費者得先通過體溫檢測,還要再經過紅外線熱像儀,雙重把關。

另一側入口,開車民眾也得先過這一關。新竹這一家百貨公司為因應疫情非常時期,不僅顧客的體溫超過37.5度將婉拒入內,對於賣場內部消毒更是絲毫不敢馬虎。各個角落都能見到清潔人員的身影,餐桌反覆擦拭,電扶梯扶手也不會放過。

不只百貨業者力求防疫滴水不漏,肉品市場也是如臨大敵。鮮黃色的小車隆隆作響,不斷噴灑消毒液。這個廣大廠區全靠這一人一車就可以消毒完畢。為了防疫肺炎以及非洲豬瘟,花蓮縣政府添購「自走式消毒車」,消毒無死角。

防範疫情各個產業都費盡心力,希望能喚回消費者的信心,將衝擊降到最低,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大統和平店驚傳熄燈?業者澄清:封館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