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流行樂推廣防疫!越南「洗手歌」暴紅觀看次數破500萬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擴大,許多政府與醫護單位也在努力想辦法將正確的衛教知識傳遞給大眾,降低感染風險。最近越南政府就與歌手合作,將流行歌曲重新改編填詞,向民眾宣導勤洗手、避免前往人多場所等衛教知識,推出後大受好評,還有其他人搭配這首「洗手歌」自創了「洗手舞」,在網路上帶起一波模仿熱潮,連原曲歌手都跟著加入。

更多新聞: 和越南「洗手神曲」尬一下!泰國捷運出動員工大跳防疫舞

這首名叫《Ghen Cô Vy》的防疫歌曲,是由越南國家職能與環境衛生組織(NIOEH)與音樂人KHẮC HƯNG x MIN x ERIK一起製作演出,改編自他們2017年的歌曲《Ghen》。

歌詞內容大致上敘述源自武漢的新冠病毒,突然在最近大規模暴發疫情,民眾應該提高警覺,記住勤洗手、不要用手接觸眼睛、口鼻,避免前往人多場所、維持環境清潔等原則,一起對抗病毒,防止疫情擴散。


越南用流行音樂改編歌曲宣導防疫知識


這首「洗手歌」在YouTube推出後迴響熱烈,自2月23日上傳至今觀看次數已超過500萬,還有熱心網友為此編了「洗手舞」,吸引在抖音、YouTube等社群平台上數千人跟著模仿挑戰,連原作歌手跟著跳了一波。

越南舞者Quang Dang分享為防疫歌曲改編的「洗手舞」意外暴紅

編舞者Quang Dang對網友的熱烈回應感到很驚喜,他表示很高興自己的舞蹈能對許多人傳遞正確知識,因為當他們學習怎麼跳舞時,也學到了洗手的正確方式。他還說:「我覺得在這種黑暗的時刻,只有音樂與舞蹈可以將人們連結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越南15日全面停發落地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