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蔡依林、周杰倫編舞!舞蹈老師自創「洗手舞」宣導防疫

全民防疫,宣導正確的清潔習慣很重要,台東縣立大王國小就有舞蹈老師特地編了洗手舞,將洗手的五大步驟,濕、搓、沖、捧、擦融入舞蹈,新港也有一名退休校長自編防疫歌舞,希望提升社區的防疫意識。

更多新聞: 蔡依林抗疫歌讓網友讚按不下去 今日首度發文回應

一群小朋友跟隨音樂跳起嘻哈舞,動作俐落架式100分,不過他們現在有一支很特別的舞蹈要學。

老師在前方手把手教學,配上阿美族輕快歌曲《小牧童》的旋律,動作一步一步拆解,舞蹈中最多的就是手部的各種動作,仔細看,原來全都是正確洗手的五大步驟,濕、搓、沖、捧、擦。

老師認真教學,小朋友們很快的跟上節奏,都學得很開心。這些都是台東縣立大王國小的學生,而編舞老師來頭也不簡單,出身台東排灣族的林群哲,曾擔任過周杰倫、蔡依林、王宏恩等金曲天王天后的編舞老師,這幾年回到台東成立089舞團,希望回鄉教授舞蹈觀念和知識,這次創了這支洗手黑黑舞,希望可以教導小學生正確洗手觀念。

除了台東,嘉義也有人自創防疫舞曲。融合戴口罩還有勤洗手的觀念,新港的退休國小校長自創防疫歌曲,嚷嚷上口又能一邊跳舞,讓銀髮族群也能唱唱跳跳做防疫。

預防勝於治療,防疫宣導不能馬虎,各方人士發揮創意,讓防疫觀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扎根在全民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能量!蔡依林、陳奕迅合唱抗疫主題曲 粉絲讚神仙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