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師自創「韓風洗手舞」 7大步驟趣味見解

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間越演越烈,各國政府除了紛紛祭出防疫政策之外,民間的創意防疫手法也不少。日前婦產科醫師張基昌,就將正確洗手的7大步驟,融入韓國歌手ZICO紅翻天的《Any Song》當中,讓民眾感到既新鮮又可愛;另外在伊朗,也有一位藝術家,以行為藝術來表現正確洗手方式,生動浮誇的表情,吸引了超過71萬的觀看人次。

更多新聞: 防疫不落人後!退休女校長自創台語洗手歌

韓國饒舌歌手ZICO紅翻天的《Any Song》,不僅在韓國演藝圈內掀起一陣挑戰潮,不少國內藝人也跟著加入。而為了讓民眾可以確實洗手,義大大昌醫院張基昌院長,也搭上這個風潮,自創一隻洗手舞。

婦產科醫師兼醫院院長張基昌說:「因為我每次參加醫學會,或是我們的防疫會議,我都看到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很緊張,所以我那時就在想,有沒有一個比較三八輕鬆的方式,我在網路上一聽,Any Song這條歌這個節奏很棒,跳一下至少這段期間提醒你該洗手了。」

醫院護理部副部長王雅芳說:「他可以把音樂跟舞蹈跟醫療上非常注重的最重要的手部衛生,應用在音樂裡面,然後讓所有的民眾跟觀眾,都可以把應用他們的生活當中。」

而疫情吃緊的伊朗,創意也不遑多讓,一名叫Danial的劇團演員,就在自己Instagram上PO出了「正確洗手姿勢」。

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搭配他使勁洗手的生動表情,至今已經吸引了超過71萬觀看看人次。

武漢肺炎在國際間的疫情越演越烈,醫界、藝術圈紛紛祭出創意回應疫情,藉著趣味的方式,讓民眾醫護都能舒舒壓,擁有抗疫好心情。

(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曾為蔡依林、周杰倫編舞!舞蹈老師自創「洗手舞」宣導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