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飲食當道!黑蒜頭連皮帶肉煮營養價值更高

疫情緊張,號稱能提高免疫力的大蒜,最近詢問度破表,台北有餐廳用20、30顆蒜頭、蛤蜊熬煮雞湯,甚至還有風味溫和的黑蒜頭,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小籠包搭上防疫風!Q彈薄皮包覆黑蒜肉餡 一咬下就爆汁

砂鍋雞湯一上桌,就能聞到濃濃蒜香,原來師傅用了20、30顆的大蒜,先蒸、再煮,蒸出大蒜香,卻不辛辣,讓金黃色的雞湯喝來好甘甜。

金黃玉米雞先汆燙,去除血水雜質。玉米雞的肉質比較紮實,先用熬了4、5個小時的雞湯,慢慢煮軟,大量蒜頭下鍋前還要經過這個手續。

台菜餐廳主廚王永宗提到,「我們蒜頭先蒸過,因為要讓蒜頭味道能出來,蒜頭本身也能軟化。」蒸好的蒜頭去除嗆辣,蛤蜊增添甜味,幾乎不用調味。

除了白蒜、風乾過的黑蒜充滿醇厚韻味,也能燉煮田雞。滿滿黑蒜連皮帶肉,下鍋煮出發酵香氣。加入雞湯、蒜片香氣,透入田雞,黑蒜湯一下鍋,整鍋染上琥珀色,味道更甘醇。

王永宗表示,「黑蒜連皮下去,因為有經過烘乾曬過之後,營養價值會更高,這是第一點,第二點連皮下去煮,本身的蒜頭不會散掉。」

蒸了2小時的「牛肝菌蟲草烏骨雞」也很「厚功」,烏骨雞和豬肚還要分開蒸,喝來清爽甘醇。補充蛋白質,防疫當道,也讓蒜頭這個配角變主角。

(民視新聞/林嘉玫、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料理當道!南洋薑黃、南薑入菜 結合台灣食材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