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肺炎提升免疫力!薑黃料理、蒜頭夯

防武漢肺炎除了勤洗手戴口罩,養生食品也意外熱銷,以栽種生薑聞名的苗栗大湖鄉,推出各式薑黃料理跟相關產品,最近業績提高三成;另外可以提升免疫力的蒜頭製品銷量也提高,連帶讓蒜價看漲。

更多新聞: 南部少雨花況不佳 蜜蜂採不到蜜產量大減五成

滾水下麵一分鐘立刻起鍋,加上杏鮑菇、香菜提味,這是薑黃麵。鮮蔬拌炒松阪豬肉,秀色可餐料理也少不了薑黃提味。

什麼都加薑黃,什麼都不奇怪,因為消費者通通買單,一切都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中醫師詹永兆表示,「(薑黃)中醫的功效是健胃利膽,它有行氣破血的作用。」

薑黃就是印度咖哩的主要成份,中醫師強調它能提升免疫力,所以苗栗大湖鄉薑黃製品業績成長三成,當然不只薑黃熱賣,雲林大蒜也變成防疫期間的當紅炸子雞。

蒜農說:「現在已經提早到三個月前,廠商已經來我們田區開始詢問說,是否蒜頭已經要開始賣了。」加工業者等買蒜頭,因為下游蒜精製品缺貨缺得緊。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指出,「尤其我們(農會)的蒜頭精,從過年之後到現在,缺貨了三個禮拜,都來不及出貨。」

防武漢肺炎不只外用的口罩、消毒品搶手,內服的養生食品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

(民視新聞/邱俊超、鄭孝欽 苗栗-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料理當道!南洋薑黃、南薑入菜 結合台灣食材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