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延燒異國料理夯!營養師:南薑、香茅可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全球傳播,不少人都想問,怎麼吃才能增加免疫力?營養師強調,像是咖哩、酸辣蝦湯中,常常會加入南薑、香茅、蒜頭等香料,都能幫助提高免疫力,也讓異國料理最近的詢問度變高了。

更多新聞: 「土肉桂茶」喝過嗎? 台灣限定 苦中帶甘

酸辣蝦湯一上桌,蝦子的甲殼素香氣,立刻飄出來,喝來酸辣夠勁,不只吃進美味,湯裡的香茅可以幫助循環。

南薑也有薑黃素、礦物質,促進新陳代謝,再嚐嚐泰式咖哩雞,雞肉吸收香醇黃咖哩,咖哩也能降低發炎,搭配黃色的薑黃飯、充滿鍋氣的辣炒牛肉,裡頭的大量蒜頭,吃得到蛋白質、維生素等200多種物質,辣椒還有滿滿維他命C。

營養師黃淑惠表示,「事實上咖哩是一種綜合性的香料,它的成份裡面大概會看到,辣椒、丁香、茴香、肉桂,還有最常看到的薑黃,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基本上都可以抗菌抗病毒,藉著提高你自身免疫功能,來提高防禦疾病的功能。」

就因為各種香料能增加抗體、提高免疫力,也讓異國料理最近詢問度大增,只是疫情拉警報,要如何吃得好,又吃得安心?

為了加強防疫,客人前腳一走,安心大使立刻拿出酒精,消毒椅子、門把,服務鈴也不能錯過,而且餐具還要蓋上安心餐盤紙、安心小卡,避免飛沫。

餐廳訓練資深經理Maggie指出,「我們一家店,一天的清潔作業頻率達千次以上,就是希望客人從一進門,到用餐離開的所有細節,都可以被注意到。」

民眾也說:「防疫期間,我會選擇,自己平常比較常去吃,覺得比較相信比較安心的。」新冠肺炎拉警報,餐廳從裡到外,加強消毒,提高民眾出門消費意願,享受美食,也吃得放心。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聖品!蒜頭每台斤飆破120元 洋蔥也超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