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專家建議吃出免疫力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台人心惶惶,加上這回有確診者本身的免疫力較強,所以出現了無症狀感染者。如何顧好自身提高免疫力,專家提醒千萬不要輕信網路偏方,其實只要透過正確的食品攝取,就能提升體內的抗氧化和抗發炎能力,但究竟怎麼吃,才能正確攝取到身體所需?帶您聽聽專家怎麼說。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來襲 保健食品銷售增加3成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副教授邱琬淳指出,「藻類例如說像褐藻或是裙帶菜,它裡面就富含了褐藻糖膠,可以具有提昇免疫力的作用。那另外像蕈菇跟真菌類這些,裡面的葡聚糖、蛹蟲草也具有調節免疫跟抗發炎的能力。」

專家提醒:若無法每日真正做到均衡飲食,想要食用保健食品,則需要選合格且經過實驗證實的產品,有把關才安心。

目前雖然有發表藥物的治療經驗,但是多半還是採用支持療法,要降低感染機率,最重要的還是做好體外清潔,同時靠著飲食增強免疫力,才是遠離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肺炎延燒異國料理夯!營養師:南薑、香茅可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