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提高免疫力?營養師:這些食物不能少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不少人都想問怎麼吃才能增強免疫力?營養師表示,免疫細胞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除了吃魚、海鮮、瘦肉,綠色蔬菜、黃紅色的彩椒、蘿蔔,也能增加B群、維生素A,避免病毒找上門。

更多新聞: 防肺炎提升免疫力!薑黃料理、蒜頭夯

午仔魚一下鍋,立刻滋滋做響,釋放魚油香,經驗老道的師傅,煎魚不用鏟子,來回轉鍋,小火煎香魚肉。

翻過來,表面煎到剛好,吃來外酥內嫩,不只吃進美味,也增加免疫力,因為免疫細胞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魚肉、海鮮、瘦肉都是優質蛋白質,甚至有餐廳,只要客人上門就送上這碗,滿滿蒜頭的蒜頭排骨湯。

大量蒜頭,油脂逼出辛香,大把青江菜先汆燙、再炒兩下,保留綠色蔬菜的B群,營養師建議,也能多吃黃紅色的胡蘿蔔、彩椒。

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建議蔬菜水果吃得足夠,尤其蔬菜部分,建議可以選一些綠色蔬菜,裡面有一些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我們提升免疫力,維生素C的攝取也建議要足夠,維生素C可以來自水果部分,例如芭樂、小番茄、木瓜、柑橘類,這個都是當季水果,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

除了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均勻攝取之外,民眾最好多吃食物原型,不要生食,避免病毒找上門。

(民視新聞/林嘉玫、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增加免疫力怎麼吃 多吃綠色蔬菜、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