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先提升免疫力!藥師推薦食補就吃這3樣

武漢肺炎引發全球恐慌,更掀起民眾搶購口罩潮,但在人人自危之際,要有效防禦病毒,除了外在保護提升自體免疫力更重要,有藥師建議,其實可以透過黃耆茯苓和黨篸等來加強免疫力。

更多新聞: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營養師:這些食物不能少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加上流感也升溫,搶口罩之餘,其實顧好體內免疫力更重要,怎麼吃才能維持健康,藥師建議,像是中藥材茯苓、黨蔘、黃耆都能增加免疫力,尤其肺部防疫效果更明顯。

中醫師林川祥表示,「其實雙黃連口服液,他其實裡面主要有三種中藥材的組成,一個是金銀花、連翹以及黃芩,主要是中醫師會拿來對抗這些外散風熱的一些發燒、咳嗽,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和預防,目前並沒有大量的研究。」

藥師趙健良也說:「一般肺部發炎就是因為有細菌或是病毒感染,所以產生發炎現象,一旦發炎,蛋白酶會增加,肺部蛋白酶會增加,那增加如果沒去抑制,它的發炎會更過度,會更傷害我們的肺部細胞,我們經過研究發現,就是說它(茯苓三萜)在肺部,保護損傷有滿好的功效。」

尤其中藥當中,茯苓具有利水滲濕、健脾安神功效,還能降血糖,甚至有藥廠研發出最新專利的茯苓三萜,能防止肺部發炎,透過食補能達到免疫防禦效果。

趙健良指出,「茯苓三萜可以促進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這個活性非常的重要,它是可以在身體免疫裡面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就可以將外來的入侵病毒抵抗在外面。」
藥師點出,隨著年紀增長,免疫力也會跟著下滑,50歲成為年紀分水嶺,免疫力銳減,加上外在病毒肆虐,嚴重還可能引發併發症,增加致死率,提醒民眾搶口罩之餘,選對中藥材達到食補效果,也能有效抵抗病毒入侵。

(民視新聞/彭乙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專家建議吃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