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料理當道!南洋薑黃、南薑入菜 結合台灣食材搶商機

號稱能加強免疫力的薑黃、南薑最近很夯,台北有餐廳不但用薑黃炒飯,雞肉更用香茅低溫烹調,另外還將叻沙、班蘭葉等香料入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抗疫增強抵抗力 薑黃、紅棗大夯熱賣

香茅、香菜末包裹的桂丁雞,淋上酸甜的羅旺子醬,底下別有洞天,是現在很夯的薑黃飯,獨特香氣在舌尖釋放。防疫當道,一道菜裡就能吃到三種香料。

金黃色的赤道飯經過翻炒,加上蛋酥增添香氣,接著放上溫泉蛋,讓米飯口感更滑順。吸收香茅清新的桂丁雞登場,讓赤道飯充滿濃濃南洋風。除了薑黃,義大利麵也加入叻沙襯托大白蝦甘甜,就連白酒蒜味蝦也能吃到班蘭葉獨特香氣。

號稱能增加免疫力的香料全入菜,甚至連台灣香蕉也夾入吐司,甚至變身炸蕉餅,原來老闆宋天恩曾經用台灣香蕉做調酒拿下冠軍。宋天恩透露,「因為自己家裡是農家出身,我知道台灣有很多農作物生產過剩的問題,所以希望有機會把台灣香蕉帶到世界,也許能解決一點點小問題」。

除了香蕉,連無酒精調酒也以台灣高山茶、水蜜桃當基底。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沒有觀光客上門,業者改用南洋香料結合台灣食材,要搶攻台灣客的味蕾。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七彩娘惹糕全天然製作!獨創「香蘭粉條」摩摩渣渣這裡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