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娘惹糕全天然製作!獨創「香蘭粉條」摩摩渣渣這裡才有

新竹有家道地的南洋風料理小館,老闆娘從小在印尼長大,來台灣後把擅長的娘惹糕,搭配天然食材做出七彩配色,大受歡迎,而且還研發創意摩摩渣渣,加入獨門香蘭粉條,擄獲消費者的胃。

更多新聞: 防疫料理當道!南洋薑黃、南薑入菜 結合台灣食材搶商機

熟練地清洗翠綠香蘭葉,放進榨汁機,加水跟綠豆粉做成香蘭粉條,再倒入椰奶,一碗清新消暑的摩摩渣渣就完成了!

香蘭粉條大受歡迎,位在新竹的這家南洋風料理店,老闆娘在印尼長大,由於從小就要幫媽媽做甜點補貼家用,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33年前依親來台後,因為小孩喜歡家鄉味,她把拿手的娘惹糕加入巧思,繽紛的色彩吸引消費者目光,成了來店必點的招牌。

業者艷麗提到,「彩虹娘惹糕是奶香味會比較重,基本上是它的顏色很繽紛,是我們用很天然的食材來做的。」

七彩娘惹糕好夢幻,食材保證天然,紅色是紅麴、黃色是薑黃,而綠色則是香蘭、藍色就是蝶豆花。老闆娘的用心不只在甜點上看的到,南洋道地的肉骨茶也是一絕。

艷麗表示,「因為我爸爸是馬來西亞人、媽媽新加坡人,那我在印尼長大,我們現在的餐點都是我們家常菜。」

流有正宗熱帶國家血統的老闆娘,對東南亞料理再熟悉不過,更把酥炸芭蕉、巴東牛肉等南洋料理端上台灣餐桌,用南洋美食努力與台灣客人交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南洋叻沙湯餃 鮮蝦、鮮魚美味入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