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南洋咖哩清爽超下飯 南投魚池就吃得到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南洋風味料理很下飯,尤其是香味濃厚的咖哩飯,加上還有種滿綠色植物的庭院可以邊吃邊吹風,更是舒爽,南投魚池就有這樣一間餐廳,充滿濃濃的峇里島度假風情。

更多新聞: 七彩娘惹糕全天然製作!獨創「香蘭粉條」摩摩渣渣這裡才有

象徵祈福寶塔的薑黃飯,從最上端淋下濃濃的咖哩,熱氣伴隨著香氣,瞬間擄獲饕客的胃,嚐一口,不只視覺享受,味蕾更是驚艷,民眾表示,「這個味道很道地,很像在印尼當地吃的味道」、「料理味道非常的夠味,就是不是隨便加香料,會讓人覺得很好吃。」

咖哩飯好吃的祕訣,就在辛香料,為了煮出最符合心裡認可的咖哩飯,老闆特地遠赴印尼學習廚藝,連使用的東南亞香料都想辦法自己種。

現場挖出的,就是煮咖哩不能少的薑黃,再加上辣椒、不同的薑、檸檬葉、香茅等多種辛香料,切片後還要慢慢磨,磨成泥後才算完成,接著熱鍋、爆香、放咖哩、加雞湯熬煮,這一鍋很道地。

老闆梁正濱:「我是覺得說峇里島的那些香料,就是說很天然、很自然的東西,不像我們現在很多加工的化學原料,不太好。」

覺得料理還是天然的最愛,餐廳裡還有一道咖哩椰奶雞肉,香嫩好下飯,配上建築、擺設、庭院都是以南洋風為主,讓人吃飯也像在渡假。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夏日爽口大餐!當季水果船搭配頂級明蝦、煙燻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