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抓來吃!新住民發想「東南亞客家菜」

您有用手抓菜吃過嗎?新竹關西一間社區餐廳,找來遠嫁台灣的新住民經營,她們發揮巧思,用印尼、越南等地的家鄉調味料,結合客家食材,創造出「東南亞式客家菜」的特色料理,特別的地方除了味道,還得用手抓來吃,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品嚐。

更多新聞: 新住民一站式服務!到戶政事務所一次解決

白飯、炸雞腿、鹹豬肉,搭配馬鈴薯紅蘿蔔湯,可口美味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但仔細看,這些食物全都放在香蕉葉上,看起來是東南亞料理,但其實是結合南洋風味的客家菜。

紅蒜頭爆香、加入番茄拌炒,接著用工具磨成南洋風味的醬料。



另一頭,雞腿下鍋油炸,接著把鹹豬肉切薄、油煎,香氣立刻滿出來,再放入青菜、特製調味料,一道豪華的南洋客家菜,擺盤上桌。

就看民眾吃的津津有味,但是怎麼不是用筷子湯匙,而是用手,原來這才是東南亞菜的正統吃法。



由於嫁來台灣的新住民越來越多,但求職不易,因此新竹縣關西金山社區,以社區名義成立餐廳,推出結合東南亞風味的客家料理,讓新住民們有工作機會,而「用手當湯匙吃飯」,也是最大特色。

印尼新住民賴麗梅表示:「把我們印尼家鄉的料理把它帶過來,給我們這邊的人品嚐這樣,我們那邊的特色融合客家料理一起。」



把印尼家鄉味和在地客家味,完美融合,要給饕客不一樣的美味饗宴。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土城頂埔新聚落 東南亞特色街如美食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