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一站式服務!到戶政事務所一次解決

新住民人口居冠的新北市,從8月1日開始推出新住民一站式服務,未來他們只要到戶政事務所,就可以詢問社福諮詢、就業資訊跟語言學習等等業務,經由單一窗口協助通報,省時又方便,預計到年底,至少可以服務450多個新住民家庭。

更多新聞: 培養多元文化觀念!新住民語文列入課綱全球首創

新住民想要在台灣創業開店,但常常跑錯地方諮詢,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為了讓新住民更方便,新北市政府推出一站式服務,從8月1日開始,想要問任何資訊,到戶政事務所一次就可以解決,

像這位從越南嫁來台灣5年的尤小姐,最近想要找工作,直接到戶政事務所說明要諮詢的項目,櫃台人員就會把資訊轉介到所屬單位,辦理好後還可以掃描單據上的QRcode,馬上就可以知道辦理進度。

新北市人口數有397.2萬人,光是新住民加子女就有14萬多人,全國居冠,因此新北市政府首推新住民一站式服務,整合社會局、教育局及勞工局等等6大局處的業務,提供社福諮詢、就業資訊跟語言學習等等的6個服務,預計今年至少可以服務450多個新住民家庭,讓他們總共省下1.2萬小時的往返時間。

e化時代,網路代替馬路,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這個一站式服務,讓新住民能更快融入在台生活。

(民視新聞/羅翊菱、邱顯復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行動服務列車跑透透!關懷鼓勵新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