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爽口大餐!當季水果船搭配頂級明蝦、煙燻火腿

天氣熱,讓不少餐廳端出開胃菜,希望拉攏消費者,就有頂級牛排館很霸氣的把半顆的鳳梨、西瓜以及哈密瓜直接擺上桌,哈密瓜搭配煙燻36個月的火腿,鹹甜滋味一點也不違和,烤過的鳳梨配上肉汁飽滿的明蝦,大口吃起來好過癮,搭配台灣在地的水果,讓消費者炎炎夏日好開胃。

更多新聞: 進入盛產期!拉拉山水蜜桃鮮嫩欲滴、甜度更高

新鮮的明蝦放在煎盤上大火快炒,等到蝦子呈現金黃色之後,在淋上幾滴檸檬汁,肉汁飽滿的明蝦就完成,接著,師傅豪邁的把鳳梨對半切,挖出來的果肉跟番茄及黃瓜絲一起攪拌,放到鳳梨甕中,最後放進剛剛煎好的明蝦,這道鳳梨西班牙大蒜蝦就上桌了。

民眾說,「這蝦子非常的大隻,就是一口咬都咬不完,然後搭配上這個鳳梨非常的甜,所以整道菜吃起來非常的過癮、很滿足。」

還有這道哈密瓜伊比利火腿,把煙燻36個月的頂級火腿鋪在哈密瓜上面,紅潤色澤的火腿,再搭配香甜的哈密瓜球一起入口,火腿的油脂味跟哈密瓜一起入口,如果再搭配主廚特製的蒔蘿黃瓜冰沙,酸酸的口感,瞬間把暑氣都趕走了。

行政副主廚徐正育表示,「我們特別用半顆的水果做呈現,讓這個感覺跟視覺的感受力更能夠蘊染開來。」

不只哈密瓜和鳳梨,還有當季的西瓜也不缺席,台灣在地的水果跟異國食材做結合,希望讓消費者在炎熱的夏季有不一樣的新選擇。

(民視新聞/羅翊菱、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藤椒油入菜增加風味 夏天吃川菜清爽不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