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薯泥變身「古早味叭噗」 水果入菜好清爽

天氣越來越熱,台北有台菜餐廳把洛神薯泥變身古早味的叭噗,讓鮮蝦更清爽,甚至還有松坂果香捲捲入蜜餞、水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夏日爽口大餐!當季水果船搭配頂級明蝦、煙燻火腿

甜筒裏一球、兩球的叭噗可不是冰淇淋,而是滑順的馬鈴薯泥,一口濃郁花生,另一口是酸甜洛神,讓酥香的蝦子更清爽。

淋上芒果汁,讓鹹食吃來彷彿甜點。送入蒸籠,為了讓馬鈴薯泥有冰淇淋的口感,不只加入鳳梨乾、花生粉,還有大量美乃滋。自己種、自己醃的洛神最後下,果酸更濃郁。

蝦子一放進熱油,師傅立刻關到只剩母火,用油泡方式,蝦肉才夠嫩。一球球的馬鈴薯泥放進甜筒,搭配蝦子就能上桌。

很夏天的松坂果香捲,靈感來自傳統的肉捲,中心包裹的奇異果、蜜餞,沾點金桔醬,外皮脆、內多汁,就連蘋果乾也下鍋煮,更能吸收高湯的甜味。

金黃雞湯加入米酒、薑片,去除六種菇類的濃厚滋味,蘋果乾的甜味開始釋放。天氣熱,師傅把水果入菜,吃來好消暑。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