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搭上防疫風!Q彈薄皮包覆黑蒜肉餡 一咬下就爆汁

被認為能提升免疫力的蒜頭最近行情看漲,台北有餐廳更自己做黑蒜,除了常見的雞湯甚至包入小籠包、做成炒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小籠包結合台灣粽 大口咬下濃濃五香味

黑白相間的小籠包外皮彷彿潑墨畫,這是黑蒜小籠包,咬開薄透外皮,豬肉香氣撲鼻而來,黑蒜甜味開始湧現,連湯汁都是琥珀色。

墨魚汁染色的麵團輕輕桿開,外皮要翹起來才夠薄。加入黑蒜的豬肉餡,一邊包一邊往下壓才夠扎實。只見主廚蔡金風大手一一打摺,剛剛好19摺,但其實怕黑蒜香氣濃厚太搶味,他透露前後嘗試了7次才找出黃金比例。

除了小籠包,黑蒜還能跟櫻花蝦一起炒飯,櫻花蝦鹹香、黑蒜甘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大火爆炒雞蛋讓米粒吸收蛋香,師傅來回拋鍋翻鬆,讓米飯粒粒分明,櫻花蝦、黑蒜稍微還要過油變軟才能一起炒,讓香氣釋放。

再品嘗經典的黑蒜雞湯,濃郁甘醇。疫情拉警報,被認為能增加免疫力的黑蒜從配角變主角。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飲食當道!黑蒜頭連皮帶肉煮營養價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