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DIY比創意!保鮮膜包手機後可噴酒精更安心

防範武漢肺炎,公家機關、醫院跟學校也創意無限,像高雄監理所DIY防護面罩,成本就只要二十分之一,而高醫院長則發揮巧思,拿保鮮膜來包手機,不只能噴酒精,靈敏度也沒問題,還有嘉義大學在學生餐廳加裝透明壓克力隔板,讓學生吃飯時不怕飛沫傳染。

更多新聞: 好瞎! 男子釣蝦手機掉池裡 沒發現還報警

出入高雄監理所,門口測量體溫的人員都戴著防護面罩,但這可不是高額購買的醫療用品,而是監理所DIY。

切割透明塑膠片,黏貼海綿組合起來,三兩下就作成防護面罩,而且成本只要25元,這個巧思,幫監理所節省20倍的龐大經費。

高雄監理所秘書室主任鐘秉均表示,「整個所的同仁大概有358位,如果以每一張防護面具以500元計算,我想這樣算下來我大概需要20萬的經費,非常的龐大,我用這樣的方式來製作,一個防護面罩只要25元,價差非常的大。」

同樣積極抗疫的還有高醫,醫護人員常常使用手機,但病毒容易躲進耳機、充電等小孔,高醫院長自行發揮巧思,拿保鮮膜來包手機,噴酒精OK、靈敏度也完全沒問題,還把這個方法推廣到院內醫護人員。

高醫院長侯明鋒指出,「保鮮膜又便宜又方便,所以我們高醫一開始,我們就給各單位,保鮮膜一天你給他換兩次,就可以減少你手摸手機被感染的機會,甚至保鮮膜上面你還可以用酒精消毒。」

一樣為了防疫,多層防護的嘉義大學,學生餐廳每個桌子上都加裝透明壓克力隔板,避免餐廳內發生飛沫傳染。

國立嘉義大學總務長黃文理提到,「壓克力板(防疫後回收),考量到後續我們還能作一般教學,老師教學實驗的用途,能夠作成教學的設備。」

全國防疫總動員,從學校、醫院到監理所,紛紛發揮防疫創意,實用小物不只經濟實惠,也讓防疫更有效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賣完口罩換酒精!新創公司在這些地點推「酒精販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