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完口罩換酒精!新創公司在這些地點推「酒精販賣機」

疫情延燒,民眾對防疫消毒用品需求大增,有新創公司繼推出「口罩販賣機」後,和化工大廠合作,再推出「酒精販賣機」,一連兩天在台北、台南、高雄三地放置機台,免費發放500瓶的異丙醇清潔液,雖然說只要掃身分證,30秒就能快速領到,但實際上卻因為民眾不熟悉操作,排領現場狀況連連。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免去賣場人擠人 社區販賣機「蒜頭、洋蔥」通通有

用手機掃身分證,再按編號,就能啟動機台。只要30秒,酒精快速取,有新創公司繼推出「口罩販賣機」後,和化工大廠合作,再推出「酒精販賣機」,每瓶500ML、75%異丙醇、總共500瓶免費領,為了避免囤積,業者祭出實名制,限制一卡領一瓶。

新創業者何家龍表示:「這個販賣機就跟口罩的,發放道理是一樣的,每一個身分證字號,只可以領一次不會讓人家,全部一個人同時堆積了,很多的酒精,這個販賣機的操作時間,非常的快大概只要30秒,也不需要像健保卡一樣的,時間比較久一些另外,販賣機的部分不用人在旁邊,所以它是可以24小時運作營運。」

業者何家龍

從5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台南、高雄三地放置機台,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免費領,業者超佛心,民眾大排長龍,但因為對操作方式不熟悉,排領過程狀況不少。還有人一次帶了好多張身分證來,讓大排長龍的狀況更顯嚴峻。

因為疫情延燒,民眾對防疫清潔用品需求大增,自動的實名販賣機能登場,民眾還是很期待。

雖然剛上路,實際排領的時間,跟業者所說的30秒到1分鐘之間差很多,不過短短的幾週內,新創業界也聯手,打造出這樣的自動販賣機,也真的為防疫工作,貢獻心力。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鄭博暉、林俊明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新解方!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