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賣萌!高雄社會局創意手繪緩防疫氣氛

現在大家都戴著口罩只露出一雙眼睛,完全看不到表情。高雄市社會局的員工就發揮巧思,把一些手繪的圖案或防疫加油的小標語貼在口罩上,讓口罩變得生動活潑,彼此看了會心一笑,緩和不少防疫的緊張氣氛。

更多新聞: 激勵人心!琉璃作畫結合詩詞 電台副董落實繪畫夢想

來到高雄市社會局,你發現到了嗎?這裡公務員戴的口罩好像不太一樣。

仔細看,每個人的口罩上頭都貼了一些圖案或小標語,有青峰俠和可愛小女生的圖案,標語則有防疫加油、勤洗手等等,這些都是員工們各自用手繪和手寫的方式創作出來的。

還有人在口罩上畫了一個愛心,講話時愛心還不時跳動,就像在對著人發射啾咪一樣,非常可愛。

高市社會局員工表示,「用口紅,平常自己有在使用的口紅,因為戴口罩之後就比較少在畫口紅,所以就乾脆畫在口罩上面。」

高雄市是疫情一級開設,公務人員以身作則,在辦公室裏都得戴口罩,人人都是一張口罩臉,但現在有了這些可愛的圖案和標語,讓口罩有了各自的表情,也緩和防疫期間的緊張氣氛。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畫像超傳神!台南戲院義賣所得全捐防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