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長照機構管制訪客 納骨塔分流限人數

由於美國有長照機構,院內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彰化縣各老人福利機構及護理之家,即日起實施「一管制三管理」防疫措施,探訪需「限人限時」,從嚴管制,加上清明節要到了,彰化埔鹽納骨塔,限制民眾人數進塔上香,以免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台南公營納骨塔連假不開放!接駁車、法會也取消

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長照護理機構,啟動管制訪客。

美國長照中心,傳出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彰化縣102家長照機構,對訪客進行嚴格把關,採用「預約、限人、限時」的管制3原則。

長照機構督導呂惠蕉表示:「(訪客)洗手登記一下,我們再帶他到戶外隔離的一個房間,再把阿公阿嬤推過來,推進來會客,限制在30分鐘左右。」

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說:「新入住的個案,或是出院要回機構的個案,會加強照護,會先以單人隔離方式先作照護,14天之後,再進到整個機構的照護區內。」

這四面窗戶,就是納骨塔一層樓的所有窗戶,可以想見,空氣多不流通,如果再擠進人群,可能就是個病毒窟,這裡是埔鹽鄉公所管理的靈骨塔,鄉長希望民眾祭祖可以在大門前祝禱,馨香插在戶外的香爐,如果一定要進去,再向現場管理員登記



鄉長也鼓勵鄉親現在就開始掃墓祭祖,不要集中於清明節當天,否則人擠人,增加傳染風險,非常時期,掃墓原則是防疫優先,如果有絲毫閃失,祖先也會不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非常時期 監獄推「行動接見」APP防感染